黎:

  自那日分别,忙于公务,无暇再见面,实非本意。此封信件我托人秘密送达,看过之后,请将其烧毁。

  你问我理想。我闭口不谈,转移话题,并非有所顾忌,而是无言以对。你的答案倒是简单,几句话下来眉眼带了笑。我实在不喜欢香烟,仅凭烟雾过肺安抚心绪,缭绕之间,你的双眼闪闪发亮,宛若新雨后夜空的繁星。是我从未见过的。

  现如今国破家乱,硝烟四起,战争难平,明枪暗箭,叫人心力交瘁。如将此间喻成无间地狱,我定将遭受永世轮回,而你不受拘束。曾经我思索,究竟什么可以作为理想,如今我大可断定,你能拥有平淡却美满的一生,即是我的理想。

  多说无益,沉默为金。听闻香港近日物价上涨,不知你生活如何。随信附送的钥匙,属你我初次相见的老宅,只我一人知晓,你且住下。待四天后,若相安无事,我在那里等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易 默成

评论
© 大西轰/Powered by LOFTER